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全省广告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2021-05-06 15:1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1年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全省广告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期间全省广告监管工作情况,部署“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少华参加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广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以更高的标准审视和谋划全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

  会议要求,要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为人民办实事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更高压的态势推动和落实重点监管任务。一是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强对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介、重点地段户外广告的监管力度,推动广告市场主体严格依法开展广告经营活动。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广告整治。以医疗、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为重点,严格广告审查,严查违法案件,继续加大教育培训、金融理财、房地产等领域广告监管力度。三是强化互联网广告治理。针对网络直播营销等移动端热点领域开展专项监测、重点监管,压实互联网平台的主体责任,督促其强化平台内广告审核。四是强化联席会议机制。要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优势,细化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五是促进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广告产业园区建设,谋划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广告业发展路径,共同推动全省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