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消费提示
2023-09-15 09:5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公众出行、聚餐、购物等将迎来高峰。为助力广大消费者安全、舒心、快乐过节,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假期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选购月饼要仔细

选购月饼时,一要选择正规渠道的产品,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说明,不购买“三无”月饼和超过保质期的月饼。二要查看月饼外包装,不购买包装袋有破损或单块包装不完整的月饼,不购买已腐败变质的月饼。三要谨慎购买朋友圈、社交平台等私人定制月饼,网购月饼应尽量选择正规网站或知名品牌厂家的官方网站。四要自觉抵制过度包装月饼礼盒,更多关注月饼的品质。

选购商品要理性

节日期间,商家通常会采取降价、打折、秒杀、领券、赠红包等各种方式开展促销。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家或平台购买。不要盲从低价、折扣商品,多渠道比较价格,谨防虚假打折陷阱;不要贪图便宜、盲目下单,谨防滞销、过期商品。

就餐订餐要注意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的餐饮单位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按需点餐,提倡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网络订餐要选择正规平台上有证照口碑好的餐饮服务单位,收餐后要注意查看食品质量并保留消费凭证,及时就餐,不要长时间存放。

消费维权要及时

双节”期间,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后,消费者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应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