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中高考师生饮食安全温馨提示
2023-06-02 15:04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温馨提示:

1.考试期间,应在保持原有饮食习惯基础上,尽量清淡饮食,不要盲目“换食”,考前切忌盲目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及饮料,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功能紊乱。一日三餐应以谷类为主,肉类、蛋、奶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合理搭配,保证能量、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的充分摄入。

2.就餐时应选择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环境卫生整洁、口碑好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流动摊点购买食品。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正规的餐饮单位用餐,谨慎选择网络订餐外卖食品。注意辨别食品的感官性状是否异常,发现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等情况,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

3.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特别是禽肉、鸡蛋、四季豆、豆浆等)要煮熟煮透,尽量不要吃剩菜剩饭,不吃生冷、油腻、刺激性大的食物,禁食或慎食野生蘑菇、发芽土豆、河豚鱼等高风险食品。

4.近期处在高热潮湿天气,河粉、肠粉(卷粉)、粿条、米线(米粉)等湿米粉、银耳和木耳等容易受椰毒假单胞菌污染而产生米酵菌酸毒素。若上述食品未及时冷藏保存或超过保质期,食用将可能引发米酵菌酸毒素中毒(米酵菌酸毒素中毒致死率高达40%以上),若发现食材感官性状异常,请勿食用。

5.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必要时消毒,用餐时提倡光盘行动,并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就餐,降低“病从口入”概率。


预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心想事成!



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