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坚守岗位“不打烊”,市场监管“不断档”
2024-02-16 14:3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春节期间,城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稳价保质维护消费权益等工作坚持守岗“不打烊”,监管“不断档”全力保障城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守护群众安心过大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高效有序工作机制。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局指导下,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由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全面研判部署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工作制度,全局分成支工作队伍,每天由一名局领导统筹协调和带队,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全面加强保利、凤山妈祖景区、二马路等热门景区、繁华商业街区巡查监管,建立快捷高效的全链条消费维权处置工作机制,全保障2024年春节假期全市场安全和平稳有序。

二是强化巡查监管,切实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春节期间,我局每天抽调三名骨干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保利金町湾及二马路等城区重点路段开展日查夜巡综合整治行动,持续加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秩序、计量器具等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商户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安全经营、诚信经营,在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等要求的同时,注意在经营中加强与消费者沟通协调,减少矛盾冲突产生。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规范行业价格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及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前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城区餐饮酒店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的基础上,在各商超、酒店、餐饮经营场所公开张贴举报价格电话、邮箱,专门开设旅游市场价格投诉专用微信二维码,全面扩大消费者维权的途径,让群众维权更便捷。同时,全方位建立消费维权快速反应机制,每天抽调6名骨干力量组成机动小组,实行24小时应急处置待命,及时处置重大安全和涉旅消费及价格等相关事件。落实好本单位值班值守以及1231512345消费投诉热线值班值守制度,并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金町湾设置市场监管消费维权点并安排专人驻守,对涉旅游、消费等投诉举报和网络舆情做到“接诉即办”,确保及时处置和回应群众关切,事不过夜,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让群众合法权益受损降到最低。

四是强化工作配合,共同守护安全祥和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我局共派出8名干部职工配合做好全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值班,协助做好城区各项应急维稳工作。年初二烟花活动期间,我局派出10名志愿者并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切实做好现场群众安全劝导和秩序引导,为共同守护烟花汇演安全秩序贡献了应有力量,让群众感受节日欢乐氛围的同时,更富有安全感。

春节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1人次,巡查检查保利金町湾旅游区、二马路步行街、凤山妈祖景区、酒店公寓、餐饮便利店等经营户437家次,现场责令整改23家次,立案1宗。收到1231512345投诉举报40件,网络舆情10件,已办结42件,其余正在抓紧跟进处理中。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为让汕尾人民和来汕游客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