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2021-05-25 09:0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汕尾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汕尾金控)于2020813日正式注册成立,按照市属一级企业管理注册资本20亿元。汕尾金控是市属金融和产业投资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承担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管理功能,主要投资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产业基金、产业投资、小额贷款、融资担保、信托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探索构建集金融股权投资管理、政府投资基金、金融服务、类金融服务和产业投资于一体的业务体系。

  汕尾金控作为有限合伙人,代表汕尾市政府出资设立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简称产业基金),并与深圳鲲鹏资本合资设立了全市第一家市属国有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产业基金日常投资运营管理。产业基金分期募集目标规模为80亿元,首期认缴10亿元,作为市政府的战略实现手段,实现以资本为纽带,对汕尾市产业发展战略、产业需求、资源禀赋等进行有效整合,以直接股权投资、战略合作投资和专项子基金为主要手段,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汕尾市产业发展,推动汕尾市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改革项目落地,重点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转移,服务汕尾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基金成立五个月来,已纳入产业项目储备库较为优质的有25个,其中已立项投资项目8个,分三批重点推进,已立项项目拟投资规模约10亿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消费、海洋工业等行业,均为有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在基金合作方面,与粤科集团母基金、广州基金深度合作,共基金、联合投资,扩大投资效应,加大“基金招商”模式影响力,推动汕尾产业优化升级。

  汕尾金控将继续加强产融联动,深化产融结合,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功能,力争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建设成为独立核算、产权明晰、团队专业、管理科学、机制健全的金融和产业投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