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尾市城区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2018-00143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渔政总队汕尾城区大队 成文日期: 2018-07-04
名称: 汕尾市城区首艘消防船正式在马宫渔港投入使用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7-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汕尾市城区首艘消防船正式在马宫渔港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汕尾市城区首艘消防船正式在马宫渔港投入使用

 

2018739时,马宫港消防船在汕尾市城区马宫渔港完成下水运行并进行射水演练,标志着汕尾市首艘消防船正式投入使用,汕尾市渔政支队副支队长刘楚彬、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树荣、马宫街道书记刘宗棍、主任林楚城、城区渔政大队长邝学武、马宫中队、海宝渔业合作社等领导同志和消防船员参加演练。

据了解,马宫港消防船是一艘钢质消防船。总长16.8米,宽4.5米,主机功率495×2千瓦,航速每小时7海里,定员4人。船上备有大功率水泵系统、高压喷水枪和灭火剂等消防器材设备。消防水枪有2支,分别设在离水面约10米多高的消防塔架上,一支射程可达100多米,另一支射程可达40米。消防水枪能够遥控操作360度转向。

马宫消防船由海航渔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海宝渔业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建设,建造资金投入约100万元,马宫首艘消防船的建设是汕尾市城区平安渔业的惠民工程,主要服务于马宫二级渔港船舶和渔港周边渔业后勤补给及造船业等服务的消防灭火工作。

消防船的投入使用,填补了汕尾城区渔港区域灭火救援装备的空白,大大提升了马宫港水上灭火及应急救援水平,更好地保障了城区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消防船2



 广东省渔政总队汕尾城区大队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