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区政府党组召开九届五十三次(扩大)会议
2024-01-09 10:07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图片


  近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绪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九届五十三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积极引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全区经济建设,搭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平台,充分发挥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要引导党外人士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参与城区“百千万工程”建设,助力城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要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实“三个必须”安全监管责任,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控较大事故,持续减少一般事故,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对优良营商环境和市场活力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保护知识产权各项举措,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