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区政府党组召开九届五十次(扩大)会议
2023-12-01 09:3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图片


  11月2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绪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九届五十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排除整治,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全覆盖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各类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和日常督导检查机制,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方位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全面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工作的协调推进力度,加大对乡村产业发展的金融资源投入,引导金融机构提供优先贷款支持和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好农产品加工、家庭农场培育、创业就业等重点领域,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产业创新体系;要突出生态底色,健全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科技研发、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政策机制,加大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培育,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要素配套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