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以赛促学,以学促优,城区第二届“政数杯”政务知识竞赛超燃!
2023-05-29 10:04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7日,城区举行以“‘四数联动’赋新能 谱写数字新城区”为主题的第二届“政数杯”政务知识竞赛,来自7个镇(街)及11个区直部门代表混搭组成6支队伍同台角逐,市政数局局长林傅府,中国联通汕尾分公司总经理洪俊,副区长颜木羽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政数局指导,区政数局主办,中国联通汕尾分公司协办。大赛答题内容涵盖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优化等多方面业务知识,涉及省市区多个层面。

  大赛采用必答题、书写题和抢答题三种赛制。在首个赛制,由每支队伍参赛选手轮番口述答题,选手们从容镇定,每一次作答引得现场观众鼓掌连连。在第二轮的书写题环节,选手们连连答对,展现了政数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在第三轮的抢答环节,选手们不仅要“眼疾”更要“手快”,在了解问题的同时又要快速按下抢答器,你追我赶的比分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与选手同呼吸共心跳,全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最终,经过3轮紧张的角逐,竞赛诞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林博府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不仅策划周详,准备充分,而且活动形式新颖、主题贴切、内容丰富。希望城区政数系统把政数工作做实做细,发挥“我比别人办得好、我比别人办得快”的汕尾速度,展现政数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更大步伐全力实施好“四数联动”示范工程。

  区政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在全区政数系统持续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开展知识培训、技能竞赛、攻防演练等活动引导政数铁军深研理论知识、夯实专业功底、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助力打造“四数”有机整体,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助推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