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区领导开展移风易俗专题调研
2023-05-24 11:02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尚,促进乡风文明建设,5月2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茱馨率队到红草镇、马宫街道开展移风易俗专题调研。

  郑茱馨一行先后到红草镇晨洲村、马宫街道金町村进行实地调研,围绕红白喜事简办、村规民约、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与镇(街道)、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郑茱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主责意识,把移风易俗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积极探索移风易俗新机制新方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宣传栏、微信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认识到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等陈规陋习带来的不良影响,自觉树立健康科学、文明节俭的新风气。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一约五会”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鼓励村民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不断形成科学、文明、节俭操办婚丧事宜的社会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