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区城管局以思想之光引领城管高质量发展
2023-05-09 15:4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邀请了区委党校政治学讲师、城区宣讲团成员赵维老师开展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宣讲。该局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近60人参加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论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重大举措等重要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509153452.jpg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推行“1334”举措,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

  紧抓“一条”主线,高点站位,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学习贯彻热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紧盯目标谋长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丰富载体学,灵活方式学,最终达到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建引领“三六九”“百千万工程”的有序推进,以工作实效来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用好“三种”方法,真学细悟,全面覆盖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是及时学。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工作,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二是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时代背景,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并在党风廉政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三是深入学。积极邀请党校资深教师到局里开展专题宣讲,围绕宣讲主题,立足主责主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凝心聚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城管的使命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509153622.jpg


  依托“三个”载体,丰富形式,务求实效,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一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图文解读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城管认真学习、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党建文化墙、宣传展板等阵地,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手账,图文结合,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张贴优秀的心得体会,畅谈所学所思所悟,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文巩卫、市容市貌整治、拆违控违、普法宣传等行动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亮诺践诺”,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充分融合,再上新台阶。

  做到“四个”坚持,学以致用,笃行实干,促进学习效果落地见效。一是筑牢忠诚品格。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城管筑牢忠诚履职能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当前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严格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新时代城管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践行服务宗旨。坚持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双结对”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四是强化队伍管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深化队伍建设,坚持抓小、抓早、抓细节,全力促进城管队伍作风转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从严管理队伍的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509153646.jpg微信图片_202305091536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