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区领导带队到新港街道督导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3-04-26 10:1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4月23日下午,副区长周宏森带队到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6101630.png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医疗卫生机构的组织管理、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传染病报告管理、放射诊疗安全、在建工程施工安全,通过现场走访、检查台账、听取工作汇报、问询工作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426101634.png

微信图片_20230426101637.png


  检查中,周宏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防范一切事故的发生,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实效,以此次大排查为契机,狠抓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督促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要严密巡查防控,对不可控的重大风险要坚决采取停产停工停业等措施。要强化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和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大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督促和推动医疗卫生单位建立隐患自查整改机制,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