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城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6 11:12 来源: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城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海上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行动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召开“三长制”综合治理工作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规范涉渔船舶各项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持城区渔船渔港正常生产秩序。1月26日,城区举行了“三无”船舶销毁现场会,对“1018”专项行动以来查扣的178艘“三无”船舶进行销毁,进一步表明了区委区政府打击“三无”船舶的坚定决心,以显著的行动战果力推“1018”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强化督导检查,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不定期到汕尾渔港、马宫渔港、捷胜渔港督导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针对大中型渔船、载员10人以上渔船、跨海区作业渔船、钓具渔船、非捕捞渔船等五类渔船,持续开展渔业船舶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治到位。2024年1月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渔船68艘次,排查渔船安全隐患26处,落实整改12处。对未立行立改的渔船发出禁止离港通知书,待执法人员登船验收,确认整改完成后方可出海。


  图片


  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登船派发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渔业安全生产各类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重点提醒船东船主船员在春节期间“严禁擅自装卸易燃易爆危害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明火作业、严禁堵塞消防通道”,进一步提高渔民群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走私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2023年1月11日,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与汕尾海警局城区工作站、汕尾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打私大队签订执法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协作内容,完善协作制度,强化信息共享,加强联合执法,共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