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市农业农村局落实“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 聚焦生猪复产扩产 加快农牧招商引资
2020-05-28 10:59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汕尾日报讯  (记者沈洛羊)近段时间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狠抓农牧招商引资,加快恢复生猪产能,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10日,全市农业系统共招商引资农业项目6个,其中畜牧类项目4个,计划投资53亿元,建设年出栏140万头的生猪产业链。

  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农业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高位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4月24日,市政府七届64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了《康达尔汕尾市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并委托市农业农村局与康达尔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该项目拟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年出栏60万头的生猪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一体化的生猪产业链项目。

  5月9日,市委常委李庆新率市农业农村局代表团到广东省食品进出口公司总部,与之签订投资10亿元,建设年出栏大猪30万头的生猪产业链项目投资意向协议,见证广东省食品进出口公司与我市本地企业签订投资意向书。

  4月,陆河县政府分别与牧原公司签订投资18亿元,年出栏生猪30万头的大规模生猪一体化养殖项目;与金新农公司签订投资10亿元,建设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

  目前,广东省食品进出口公司旗下的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首信民生休闲农业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年出栏5万头大猪楼房猪舍已动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11月份进猪开养;广泰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年出栏15万头的楼房猪舍已平整土地,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进猪;宝山猪场本部投资5000万元,年出栏8万头生猪苗的改造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新超发投资5000万元,年出栏3万头大猪、8万头猪苗的改造项目已完成建设,陆续进猪饲养。

  另外,深圳市康达尔公司、牧原公司和金新农公司正在办理用地手续,筹备开工事宜。此类生猪养殖项目都是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养殖项目,均采用“楼房集约科学养殖、生态环保、绿色排放、种养结合循环经济”等模式,将引领汕尾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为了给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生猪生产保供给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组织该局科长以上干部每人挂钩联系一个生猪养殖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建设、复产、融资、保险及申报项目等具体问题,督促新招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原有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生猪复产扩产的“店小二”式服务。同时,该局还汇编了生猪养殖政策指引和非洲猪瘟防控技术指南,指导养殖企业复产扩产;组织生猪养殖企业做好补短板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申报中央资金的补助;该局统筹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持生猪养殖企业,还与市财政局联合制订鼓励生猪养殖业复产扩产奖补方案上报市政府。周到的服务大大激发了全市生猪养殖的积极性,提高了生猪产能。截至4月底,全市生猪存栏33万头,环比增长4.76%,能繁母猪存栏4.06万头,环比增长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