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我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2018-01-03 14:41 来源: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我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今年来,我区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经筛选确定的12个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5.3亿元,目前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6.5亿元,其中,泰濠景福居装饰材料城已于今年5月开业运营。
    我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其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少荣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存在问题,据实出谋定策,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意识,立足抓细抓实环保型大企业、大项目,不断强化属地管理,狠抓项目落实,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还有的放矢地制订奖惩机制,将招商引资效果与各地相关利益有机结合起来,从而在全区迅速形成大抓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潮。
    为确保项目有序、扎实推进,我区一方面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汕尾市城区2016年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具体任务和责任单位,确定了今年全区1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充分调动了各地各部门的积极性,形成级级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另一方面不断强化项目落地意识,坚持把项目落地作为扩大招商成果的一个关键环节,优化服务,扎实做好每一个项目的落地与推进工作,以“三个抓”(即:抓已落实建设用地项目的建设、抓已签约未解决用地项目的推进、抓前景看好项目的跟进)力促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落实。
    目前,12个重点建设项目正扎实有序推进,除泰濠景福居装饰材料城已运营外,希尔顿五星级酒店项目已投入约2000万元,正加紧建设中;市景泰海洋养殖研究基地已投入资金约1亿元,建设的员工宿舍大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力争于今年底试业;茂佳超市和显达超市已完成内部装修;市铜鼎山国家4A旅游区项目已投入约8000万元,正在建设铜鼎标志和规划4星级酒店及半山生态木屋;市电池阻隔膜、充电桩生产基地和市国润纺织有限公司项目用地正在进行规划,近期将动工建设;汕尾海达舍画阁药业基地项目首期用地100亩将于近期摘牌。此外,市海鲜食街商业城、汕尾捷胜双石湖滨海旅游区等项目正在加紧理妥项目用地事宜,力争加快推进建设。
    此外,区招商引资等有关部门继续坚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对投资意向项目的跟踪洽谈,一些新的投资项目已同我区达成投资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