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区政策
汕尾市城区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解读
2022-12-14 16:0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统筹加强我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19〕79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粤知〔2018〕153号)和《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按照区政府要求,由我局结合实际代拟《汕尾城区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的制订进一步统筹加强我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工作。

  本办法涉及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共18个,先后进行两次征求意见稿至各镇(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一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收到修改意见1条,已采纳,并根据各单位意见最终修改形成。主要内容如下:

  《办法》全文包括鼓励高质量发明创造、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发展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强化知识产权区域协调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保障六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明确对获得国内外(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授权企业、高价值培育项目、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及版权相关的资助标准。

  第二部分主要是明确专利技术产业化、鼓励高校院所实施专利转化、知识产权交易运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知识产权转化技术标准、知识产权信息运用、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资助或奖励标准。

  第三部分主要是明确公众举报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奖励按省市区有关奖励规定执行,加强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

  第四部分主要是明确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扶持、资助事项和标准。

  第五部分主要是明确各产业转移园区、经济开发区、工业设计园区等重点产业园区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技术创新全过程,对年度工作绩效突出产业园区的给予资金支持。

  第六部分主要是明确政府部门在知识产权工作中的任务和分工。


  正文: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城区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