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双拥模范区创建
“一站式”报到,服务退役士兵返乡“最先一公里”
2022-09-14 17:17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又到一年退役返乡季。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秋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依托区政务服务大厅,组织搭建多部门联办平台,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为光荣返乡退役士兵送上“暖心大礼包”。


1.jpg


  为让退役士兵只需“来一次、跑一处”就能办妥报到相关事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与组织、人武、政数、公安、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事先沟通协调,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专门窗口,集中受理退役士兵报到登记、户籍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养老(医疗)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确保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及时、便捷、高效。


2.jpg


  报到现场,在服务大厅志愿者的指引下,退役士兵们陆续来到“一站式”服务窗口进行报到登记、办理相关事项,同时工作人员还不厌其烦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们进行政策解读、解疑释惑,一名刚刚办理完手续的退役士兵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回乡报到这么方便,政务大厅环境很好,工作人员又很热情,回家的感觉真好!”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推动对退役士兵从接收报到“一阵子”向服务管理“一辈子”转变,为退役士兵提供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等相关服务,助推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转换,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家乡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