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城区 > 地理资源

地理资源

2023-06-28 15:29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汕尾市城区是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的驻地,位于广东省东南沿海,在北纬22°36′-22°54′和东经115°10′-115°37′之间。东连汕头、潮州,西接惠州、深圳,南濒南海,北倚河源、梅州,毗邻港澳;陆路东距汕头160公里,西距深圳120公里,水路距香港仅81海里,并接壤太平洋国际航线,是连接粤东、珠三角与港澳的重要通道,是粤东沿海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发展潜力。

  全区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历年平均气温21.1℃,年最高气温38.5℃,最低气温1.6℃;最高日降雨量475.7㎜,年平均降雨量1029.6㎜。一年四季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雨量充沛,自然条件优越,海陆资源丰饶,有海域面积3.5万平方公里(其中近海渔场2万平方公里)、岛屿16个,还有国家一级渔港汕尾港、二级渔港马宫港和普通渔港捷胜港,盛产鲍鱼、龙虾、石斑、鲳鱼、海胆等100多种优质高档水产品,沿海滩涂10万亩,适宜开发对虾、鲍鱼等海养基地。物产丰富,盛产荔枝、龙眼、芒果等优质水果。矿产资源有锡、锆、钨、石英砂、玻璃砂等。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光旖旎,素有“粤东黄金海岸”之称。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