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19-04-03 16:30 来源: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副省长许瑞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广东分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温国辉代表广州市作为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作了经验发言。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许瑞生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3291215061.jpg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作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一个具体行动。我们要全面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改革意图和精神,从国家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努力打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主要途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一要深刻把握国务院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尽快出台我省实施方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二要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尽快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本地区改革工作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各地要精准把握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借鉴好广州、深圳两个国家试点城市已取得了成功的经验,不断完善本地区的改革工作措施。三要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形成改革合力,共同推动改革。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牵头进一步做好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顶层设计”,加快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和流程图,制定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联合验收等配套文件。省发展改革委要做好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协调联动,并推进完善告知承诺制和信用体系建设。省自然资源厅要加快推进各地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推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建立完善联合测绘等制度。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制定“一窗受理”工作规程,推动各地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四要加强改革业务培训,强化政策宣传,把市场主体的感受程度作为评价改革成效的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