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主转岗就业专场招聘会昨举行 提供企业用工岗位4025个和公益性岗位388个
2017-12-25 17:25 来源: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三轮车主转岗就业专场招聘会昨举行  提供企业用工岗位4025个和公益性岗位388


三轮车主向招聘会工作人员咨询就业有关问题。

汕尾日报记者 孙彦修 摄

汕尾日报讯(记者 吴广廉)1123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三轮车主转岗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区玉台山慈云公园广场举行,吸引众多三轮车主前来咨询应聘。

上午930分,专场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信利集团、汕尾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汕尾雅泰隆食品有限公司、汕尾市维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企业的招聘工作人员拿着公司的宣传资料,主动向前来求职的三轮车主介绍公司的优势,积极招揽应聘者。

工资有多少?一天工作时长?一个月休息几天?……在经过一番仔细的询问后,三轮车主刘伟光将现场填写的企业用工登记表交到现场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的手中。政府取缔载客三轮车,我是支持的。目前,汕尾正在创建省文明城市,城区取缔载客三轮车是大势所趋。刘伟光告诉记者。

汕尾市维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轮车主在日常载客过程中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乘客,锻炼了基本的沟通技巧。对于愿意从事销售的三轮车主,公司将有计划地对其进行专业培训。开三轮车不是唯一出路,现在社会上就业岗位很多,只要肯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该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44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25个,主要涉及操作工、普工、保安、电工、保洁员、仓管员、业务员以及销售员等,基本工资在2500元至5000元之间。政府安排了388个公益性岗位,优先照顾残疾人和家庭困难的三轮车主。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市区三轮车主转岗就业综合服务区,现场为三轮车主提供就业咨询并为符合低保条件的三轮车主做好登记服务工作。

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丽华表示,希望广大三轮车主积极参加应聘,实现转岗就业。当天没法到招聘会现场应聘的三轮车主,可以到市、区、镇(街道)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进行用工登记,再由人社部门安排与用工企业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