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新应用粤政易特色服务 助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2020-11-16 17:4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政数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省市联建”新模式,不断深化“粤系列”的产品推广应用,依托省“粤政易”品牌,以需求为导向,从优化管理方式入手,在“粤政易”标准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发“粤政易”特色应用功能,并以市府办为推广试点单位,率先在全省会议管理、上线督办、“粤积分”等三项特色应用功能,不断增强公务人员的积极性、参与度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府运转效率,提升行政效能。

  在创新会议管理功能方面,我市持续上线会议室预定、会议时间、参会人员选择、上传会议资料、发布会议通知、会议提醒等功能,实现组织会议便捷化。自会议管理发布以来,各类中小型会议均实现了无纸化、专项管理,减少会前资料准备麻烦,保障会中会后会议资料实时查看,极大程度提高会议效率和安全性。截止9月22日,市政府运用会议管理系统组织举办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市政府党组会、粤政易工作汇报会等46场会议,在有效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同时,明显提高行政效率,间接带动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

  针对长期以来督办督查事项通过督办件流转、电话催办,耗时耗力,且不利于督办单位及时掌握事件进展的情况,我市在手机粤政易和计算机OA办公平台同步开通粤政易督办系统,采取市政府跨单位督办以及本单位内督办、个人任务点对点的督办模式,打造任务下发、任务承办、办理进展反馈,办结审核等闭环,实现手机端、计算机端全流程管控,任务办结全透明流程跟踪,有效提升督办工作质量效率,减轻基层负担。目前,全市已有59个单位开通督办管理系统,截止9月21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督办件30件,签收率和正常回馈率均达100%。

  此外,根据“粤积分”概念和《“粤积分”排行方案》《“粤积分”排行榜规则》,我市还制定了《汕尾市粤政易应用积分排行方案》,并在市政府办公室全面推广积分制。按照积分统计规则,对公务人员使用粤政易办文、办会、办事、沟通、阅读等行为进行记录评分,自动统计个人积分榜及部门积分榜,定期发布公务人员粤政易排行榜,以公平公开的积分排行展示市领导、公务人员对粤政易的使用,全方位调动使用粤政易的积极性,带动政府办公效率再提升。市政府办公室实行积分制以来,全办0A办文平均时间从11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左右,办公积极性和办公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