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新突破 —省“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汕尾节点正式开通
2019-11-25 10:14 来源: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推进政务云平台建设,促进数据融合、服务协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具体举措,加快政务云汕尾节点建设,全力推动政务云提前投入使用。

1023日,广东省“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汕尾节点正式开通使用,这是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自“粤省事·汕尾”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后,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政务信息系统重复建设、信息孤岛问题的解决具有了坚实硬件基础,推进数据共享和数据治理具有了关键平台,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新的突破、迈上新的台阶、开启新的篇章。

根据全省政务云平台的总体布局,汕尾结合实际情况,推进本地政务云节点建设,配置计算资源4820vCPU,内存总量11788GB,存储总容量475TB。平台投入使用后将会大力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全面打通数据孤岛、业务隔阂,大幅提升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下来,政务云平台将会利用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围绕企业群众办事“少填少跑少带少报快办”为社会提供在线一体化的政务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师访介绍:近年来,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大力推动下,强化部门政务协同、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一是强化统筹建设。编制了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规划及配套方案,以全市“数字政府一盘棋”的全局视野,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做好我市“数字政府”顶层设计。目前已完成专家评审,正在征询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定印发了市级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及立项评审细则,推行集约化建设模式,项目概算压缩超过20%

二是强化集约办理。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启动电子证照服务,全市累计开通25种证照(含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签发11409512张,使用事项104项,着力解决重复提交问题。今年以来,全市行政许可事项上网申办业务量为34115件,上网办理率为99.83%;网上全流程办理并办结31562件,网上办结率为92.36%,较好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三是强化指尖办事。 推进“粤省事”“粤商通”汕尾版建设,其中粤省事·汕尾版实现公积金查询、医保缴费等“指尖办理”,目前全市实名用户超44万,上线各类便民服务事项494项(近期将上线45项本地特色事项),月均业务办理量超6万宗。“粤商通·汕尾版2019820日与全省同步上线,开通报税缴税、信用查询等275项办理企业事项,实现免带证件的指尖一站式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