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老年人可免费搭乘公交车
2018-01-15 09:41 来源: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60多岁的蔡先生在城区搭乘公交车时,司机告知其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蔡先生非常欣喜,退休多年的他终于享受到了免费公交待遇。记者了解到,城区粤运公交于近日开始施行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优待证乘坐公交免费制度,现役军人、残疾人士也能享受免费政策,中小学生按半价收取。
    自取缔非法营运载客三轮车以来,城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并使公共交通相关福利“上岗上线”,最大限度方便市民。自今年1月份开始,城区粤运公交开启特殊对象乘车减免,方便特殊群体出行需求,倡导绿色出行,助力“创文”。优惠对象为老年人、残疾人士、现役军人和学生等群体,适用的公交类型为城区内的粤运公交车。
    搭乘免费公交凭借的“老年人优待证”出台已久,但持证老年人较少。由于搭乘公交车是许多老年人出行的主要方式,此次城区粤运公交这一制度一出台,老年人纷纷到户籍所在地村(居)登记申请办理,一时间办理优待证人数不断上升。城区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最高峰一天要接受上百位老年人的申请。记者获悉,60周岁及以上年龄的辖区老年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彩色照片即可前往各村(居)登记申请。另外,“老年人优待证”在本地及其他城市可根据政策获得“优待”,如乘坐公交车减免、排队办事优先等。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符合免费乘坐公交车规定的对象需带齐有关证件,方可免费搭乘公交车。其中老年人在证件办理期间,也可使用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由于目前正处于刚施行阶段,有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要凭证上车,以方便司机核对年龄身份等,缩短公交车停留时间。汕尾日报讯(记者 黄浩洋)

该区每辆公交车上都清楚地标明特殊对象乘车减免政策。
汕尾日报记者 钟睿颖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