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人大代表视察市区重点建设项目
2017-12-26 23:35 来源: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的40多名市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汉秉的带领下,前往汕尾渔港避风塘和马宫渔港规划、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视察。
     近年来,市、区两级党政和对汕尾渔港避风塘的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将汕尾渔港避风塘列为了品清湖整治的重点。去年开始,我区和市海洋与渔业局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制订了初步整治方案,并请省专业技术机构编制了品清湖综合整治规划,品清湖(含汕尾渔港避风塘)的前期整治工作开展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郑汉秉一行先后前往品清湖避风塘、马宫渔港视察,详细了解避风塘的整治和马宫渔港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马宫街道党政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郑汉秉要求代表们,增强依法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作用,为推动城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海洋与渔业局和马宫街道党政负责人分别就 “关于完善和强化汕尾渔港避风塘功能的议案”落实情况和马宫渔港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代表们认为,品清湖避风塘是汕尾以及周边省、市渔民避风、集散的重要地点,避风塘的建设、整治是落实以民为本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宜居滨海新城的重要举措。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紧密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对汕尾渔港避风塘的综合治理。对于马宫渔港的规划、建设,代表们建议要加强领导,做好规划,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尽快把马宫渔港申报为国家一级渔港,并争取列入国家“十二五”渔港建设规划,利用国家渔港建设资金,加大对渔港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投入,提高渔港的整体综合功能,促进渔港经济的繁荣发展。(陈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