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空气高质量领跑,连续六年排名全省第一
2021-10-25 09:36 来源: 汕尾手机台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自2015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已连续六年排名全省第一。汕尾蓝已经成为我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根据省生态环境厅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截至8月底,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41,继续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支持,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2021年1月1日至9月2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41,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38天,污染天气6天,AQI达标率97.6%,与2020年同期持平。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员 林志恒:我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结构,严控两高项目落地,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加快风电、水电、核电、光伏项目的建设,初步形成清洁能源基地。加快推进广汕、汕汕高铁的建设,以及推动龙川至汕尾、汕尾至梅州的铁路的前期工作。

  我市空气高质量领跑全省得力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专门就擦亮“汕尾蓝”金字招牌作出指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强监测网点建设,找准污染源头,更加有效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让海陆丰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员 林志恒:我市不断深化工业源、移动源和面源的污染防治。以臭氧污染防控为核心,以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为抓手,推进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工业锅炉、工业炉窑、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等多方面的监管治理,有效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下来,我市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科学开展蓝天保卫战,共同擦亮“汕尾蓝”这张耀眼名片。


http://swsjt.qingk.cn/information-info/swsjt/126ec58ed83e48b3a0bf6403d61ea2be/abfoptatfepustcqasscppxcespqstdw/d35aabd48aa272fce522b09c5b40fab1/1bdc0cfc4d4a422087a14e75fec487e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