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调研污染防治工作:自觉践行“两山”理念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5-29 14:13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市委书记张晓强到海丰县和陆丰市调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两山”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黄江河巡河过程中,张晓强实地察看了河长制工作落实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水质现状、达标形势以及存在问题,要求紧盯海丰西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水,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程进度、精准管控污染源,确保海丰西闸国考断面如期达标。

  在海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张晓强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排放标准、管网建设和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等情况。在陆丰市星都开发区,张晓强实地检查汕尾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张晓强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面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

  ■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坚持依法严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解决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类问题。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制度,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环保督察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绝不允许任何人在生态环保问题上“打招呼”“搞变通”。

  ■要坚持系统治理,把握工作规律,强化问题导向,推进治水治气治土“三治联动”,着力抓好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有效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要坚持提升能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难题,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管网建设,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污染防治能力。

  ■要坚持高标准推动,聚焦聚力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发展生态产业,弘扬生态文明,建立生态保护机制,做到规划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责任压实、督考到位,持续优化汕尾发展环境。

  市领导邬郁敏、余锡群、林少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