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
2023-10-11 09:43 来源: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10月8日下午,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在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校长蔡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林炳壮、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蔡昭权强调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全面了解教育发展状况的重要工作,对支撑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统计人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水平,针对统计各项指标进行摸底、查阅档案,做到底数清、账目明。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专人落实,报表数据要多层复核确认,注重数据核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相关材料归档。三要完善流程,强化监督。各项数据归口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要加强对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工作中要建立健全统计监管制度,定期对统计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林炳壮详细部署学校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统计督查整改工作,加强对教育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计工作队伍建设,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等统计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做好行政记录和规范统计台账工作,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

  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统计工作组织情况和工作流程作强调提醒,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办学条件有关情况及存在问题。

  办公室有关人员传达了2022年全省高等教育统计数据汇总审核总结会议精神、2023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反馈要求和国家级教育事业统计培训有关情况,并对各单位统计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