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启篇育人新故事 打开育人新蓝天——新城中学2023-2024学年度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09-28 10:58 来源: 新城中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9月17日晚,新城中学2023-2024学年度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林礼祝同志,学校党总支部委员、副校长叶锦雄同志,学校党总支部委员、副校长邱少权同志,各处室行政以及年级组长、全体班主任、全体新城中学三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彭海威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伊始,礼堂投影放映家校合作活动照片,爱心护学岗、新中艺体节、为孩子颁奖等家校活动在偌大的空间依次转场。为表达感谢,彭楠楠老师代表学校宣读《最美不过遇见 最好当属你们——新城中学致2022-2023学年度爱心家长的感谢信》,一书一信一声一传,娓娓道来数不尽家与校的故事。

图片


     回忆时光,时光精彩,为激励优秀,彭海威副校长宣读新城中学《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优秀家长的决定》,林校长、叶副校长、邱副校长为2022-2023学年度优秀家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故事未已,新朋加盟,为壮大队伍,会议现场为“2023-2024学年度”年级、学校二级家委会会长、副会长、委员颁发了聘书。各年级驻级行政、年级组长分别为年级家委会会长、副会长、委员颁发聘书。在宣布通过“2023-2024学年度新城中学家长委员会筹备会议”推选出的学校家长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委员名单,提请全体委员表决并通过后,林校长、叶副校长、邱副校长为2023-2024学年度新城中学家长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校携手,教育合力,为表明决心,新城中学家长委员会庄雅雪会长在会上发言,她就家长如何深入渗透进孩子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积极参加家委会的活动,协助学校做好协调工作;二是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组织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三是对于老师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在所有家长当中起到表率作用。

图片


     见证美好,托举太阳,为促进共育,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林礼祝同志在会上讲话。林校长首先简要汇报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工作。他提出,学校品牌内涵正进一步提升,学校接下来将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办学宗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坚持以“一抓五促”为主线,落实“五围五转”,谱写“五篇文章”,奋力拼搏,再创辉煌。随后,围绕着家长光荣当上家委之后,如何认真、有效履行职责,发挥家委作用,他提出“三心两动一合力”与家委共勉:对孩子要有“三心”,即“平常心、耐心、交心”;对老师要求“两动”,即“主动、互动”;对家委们要求“一合力”,即要产生“1+1>2”的教育效果,同向发力,互补互助,助力孩子成长。

图片


     桂花浮玉,好风如水,第三届新城中学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是传递家校正能量的启篇,新中的育人好故事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和爱心家委奋力叙写。在红海相伴的善美之城里,我们期待携手共赢,打开育人新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