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情萃支教 依依惜别
2023-07-05 11:58 来源: 城区香洲街道光明小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时间犹如指尖的沙漏,缓缓流逝,深圳市光明区三位支教副校长来光明小学支教了一学年,即将返回原来单位。为感谢三位支教副校长的无私奉献,2023年6月30日下午,光明小学举办欢送座谈会。欢送仪式由范汉崇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范汉崇副校长主持会议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他期望本次座谈会能留住美好的纪念,为下一次的相聚拉开序幕。三位支教副校长俯身教育,勇挑重担,敬业付出,帮扶新教师,友爱师生,堪为全体老师的楷模,并为光明小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范副校长还代表全校师生为三位支教副校长送上美好的祝福!


  欢送仪式上,王少兰校长代表学校为三位支教副校长庄重地颁发了荣誉证书。



  支教的洪仲谨副校长以“光小朝夕 不负善美”为主题,围绕“感谢 感恩 感想 畅想”发表支教感言,他不忘利用这个发言机会,再次向光明小学全体教师提出教育新理念,他强调说:“‘以生为本’是解锁课堂的钥匙,大问题教学要设计好,情景设计要生活化、趣味化,课堂组织教学要聚焦学生的习惯培养”。并激励大家爱上并享受教书育人这份职业。



  李盛林副校长也发表了支教感言,他表示非常留恋在汕尾光明小学支教的时光,也很留恋汕尾的美食。学校领导和老师不仅在生活上事无巨细照顾着,而且在工作上都给予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们对他工作、生活的支持与帮助。



  庄锦君副校长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出席,她委托洪仲谨副校长带来了她的支教感言,她表示这一年来,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对她生活上的关心爱护和工作上的支持,她觉得支教是一种光荣和职责,一个披荆斩棘的过程。它是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人生过往中刻骨铭心的一段宝贵记忆,更是激励今后人生道路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借助三位支教副校长优秀的教学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学校搭建了“青蓝工程”平台,三位支教副校长俯下身子,沉下心着力培养指导一批年轻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座谈会上,两位学员教师代表作了学习感言,他们真诚地向给予指导、帮助的导师表示感谢和致敬。



 

  王少兰校长最后作了讲话。她满怀感激,感谢三位支教副校长没有因为深汕两地的差异而产生距离和生疏感,从始至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多方面做了很多帮扶,把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帮助学校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也感动于本校老师在三位支教副校长的引领下奋发有为。同时希望三位支教副校长回去以后继续发挥帮扶作用,加大联系的密度,加强校际学习交流,促进光明小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蔡晓宜(老师)

审核:范汉崇(副校长)

批准:王少兰(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