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香洲小学家长与学生参加市妇联“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建设暨亲子阅读活动
2023-04-28 10:30 来源: 香洲小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读书好时光。 书山有路,去读书吧,诗和远方一定不远!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书籍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物品,它像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每一个文字像跳动的音符,我们的生活需要书籍,孩子的人生需要书籍照亮未来。

  4月22日,汕尾市妇联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在市税务局举办汕尾市“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建设暨亲子阅读活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涵育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做起,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香洲小学“家校共育”中心号召家长与孩子积极报名,组织50对亲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负责人倡议广大家长要以身作则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享受阅读带来的欢乐时光。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访谈活动和亲子共读的方式,引导广大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的理念,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我市落地落实,同时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在读书中享受乐趣、拓宽视野、获得成长,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家庭氛围。访谈活动中,教育专家、家长和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及亲子阅读的感受和收获;在亲子共读中,6个家庭代表分别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朱德的扁担》《诗词里的中国》等作品。活动现场还为家庭代表赠送书籍,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宣传小礼品,并组织她们参观学习“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图文展和家庭家教家风图文展。

  香洲小学的家长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和孩子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受益良多。活动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亲子共读”的活动,领略到了文学名著的魅力,激发起他们阅读的兴趣。有的学生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让我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也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享受读书和分享阅读心得的乐趣。”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孩子主动喜欢上阅读,作为家长的再高兴不过了。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像一位慈祥的智者,引领人们通往知识的殿堂,它有一双美丽神奇的翅膀,让读书者在湛蓝的知识天空自由翱翔。书又如一艘船,带领人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垠广阔的海洋。香洲小学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校园氛围,隆重举办我校首届“书香溢满校园 心灵徜徉书海”读书节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23日开始至8月底结束,持续4个月。

  

  

  

  

  撰稿:谢黎鸿 (团总支部副书记)

  图片提供:陈曼丽(校家委主任)   

  审核、批准:黄清水(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