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学会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2022-12-19 10:30 来源: 城区香洲街道光明小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深圳市光明区支教团队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我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2022年12月6日下午在城区香洲街道光明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深圳市光明区支教团队李盛林副校长给我们展现了一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分为心理健康研讨课和评课研讨两个部分。


  活动第一部分由李盛林副校长带来五年级的心理健康课《做情绪的主人》,李校长通过热身游戏,消除学生的紧张心理,帮助学生快速进入课堂,整节课李校长以亲切自然的教态面对学生,以生为本,设计情绪调节盘、心理剧、故事分享、为他人化解不良情绪、写下烦心事等环节,从心出发,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倾听每一位学生的心声,调动学生的积极情绪,让学生在不知不觉间,在妙趣横生处,学习到了拥有快乐的秘诀:换个好想法 ,情绪会更好,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让自己更多一些快乐!


  以评促教,以研提效。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光明小学黄兴坪主任主持,区教师发展中心、各街道镇领导老师对李校长本节课的教学过程进行全面的研讨。首先,李盛林副校长阐述本节课的教学思路及教学效果,接着,点评教师肯定了李校长教学设计和实施中的优点,也对教学提出了中肯而有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深圳市光明区支教团队洪仲谨副校长也肯定了本节课能够做到以生为本。最后,城区教师发展中心黄向新主任表示,李校长这节心理健康课向我们传递了新理念、新方法,对于促进我区心理健康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能将新的理念、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研讨氛围浓厚,老师们对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引导学生认识并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温暖的正能量和感情浸润学生心间,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撰稿:曾昭敏(老师)

审核:黄兴坪(科研室)

批准:王少兰(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