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 筑梦前行
2022-12-06 09:40 来源: 新港街道中心小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庆祝建校72周年,充分展示教师的教育情怀和教师风采,11月19日,新港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踔厉奋发 筑梦前行”校庆系列活动之“铸师道 育新人”教师朗诵大赛暨“校园好声音”歌手比赛。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黄耿坤、城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文学、城区教育股负责人余锦雄、红卫社区书记陆飞帆、立新社区书记庄汉明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总支书记林汉淡校长深情致辞,他表示:72年来,一代一代的新港人,积极探索、勇于超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72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鼓起“闯”的勇气,树立“创”的自觉,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航,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新港街道办事处黄耿坤主任在讲话中对全体新港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勉励全体教师潜心育人,追求卓越,传承72年来的优良办学传统,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在创造中延伸,在创造中升华!进一步打造既有实力又有特色的新港教育品牌!


  教育局何文学副局长代表区教育向新港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72年来,新港中心小学育人成绩斐然,为我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全体新港人要以72周年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继续打响造亮“红卫”教育品牌,为促进我区教育发展再创佳绩,培育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随后,主持人宣布诵读与歌手大赛开始。上半场是“铸师道 育新人”朗诵大赛,下半场是“校园好声音”歌唱比赛。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主持人陈红霞老师以饱含深情的开场白为朗诵大赛拉开了帷幕。朗诵大赛以年级组为单位,老中青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总支委员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参赛教师们精心制作PPT、挑选背景音乐,多次进行排练,声情并茂地演绎经典文章,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他们用满腔的热情诉说着对学校或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他们或高亢、或雄浑、或抒情的精彩演绎,诠释了每一个新港人的教育理念。舞台上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与服饰、妆容、音乐相得益彰,让朗诵熠熠生辉,彰显了新港人拼搏不息的精神和魅力。


  下半场的校园歌手大赛给全体教职工搭建了一个追寻艺术梦想、展示音乐才华、释放快乐激情的舞台。工作时的他们勤恳严谨,尽职尽责,博学多识,做最好的自己;舞台上的他们真挚热烈,恣意潇洒,独领风骚,做更好的自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次次大放异彩的演绎,一阵阵掌声雷动,一声声喝彩呐喊,余音缭绕,久久不绝……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歌曲的转换任意切换,欢呼声、惊叹声交叠起伏。本次活动中,教师们以乐为载,用歌咏志,把满腔的爱国、爱校情怀,把对祖国对学校浓浓的深情和炽热的爱,把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全都化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透过歌曲向祖国向学校发出深情的祝福!

经过现场的专业评委的评选,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各三个奖项,

其他为优秀奖。


  曲终韵未完。校庆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教师始终秉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和决心,全体新港人将以校庆为起点,以更加高远的境界、开阔的胸怀、神圣的使命感、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2华诞献礼。







撰稿:陈海君(德育处主任)

审核:陈  彤(副校长)

批准:林汉淡(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