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捷胜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22 10:46 来源: 汕尾市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工会是工人阶级为维护自身的政治、经济利益而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学校工会是教职工之家,是体现教职工当家作主的群众性组织。做好工会工作能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推进学校工作民主化进程,对建设和谐校园有重要的意义。


  汕尾市城区捷胜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精心筹备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于2022年11月3日下午隆重召开。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由上一届工会主席林位俊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名通过教代会主席名单,宣布教代会分组名单以及通过教代会议程。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大会执行主席黄礼荣副校长主持。捷胜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何世新为大会致开幕词。


  会上,何纯宾校长作《提升办学内涵 打造和谐校园》——捷胜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邝泽普副校长作《捷胜中学财务工作报告》,黄礼荣副校长对《捷胜中学教育工会经费收支使用实施方案》(暂行)进行解读。随后,各代表团团长带领组员进行认真讨论。


  正式会议第二次会议通过《捷胜中学第三届教育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三员”名单。在“三员”的主持下,选举捷胜中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过程规范有序,选举结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经过监票、投票、计票等严格程序,当场公布了选举结果。参加第二次会议的32名工会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并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捷胜中学教育工会经费收支使用实施方案》(暂行)。


  捷胜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纯宾同志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诞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工会组织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学校工会在捷胜中学党支部的领导下,主动争取行政支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地把工会融入到教育教学大局中去。二是期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联系学校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会建设成为团结进取、民主和谐、教职工信赖的教师之家。三是期望广大工会会员,胸怀大局,志存高远,与时俱进,坚决地走在教育教学的最前列,为学校“提质量,谋发展,创特色”做奉献。


  捷胜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邝泽普同志在致闭幕词时强调:本次大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目标、新的生机、新的力量,也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大家上下一心,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迎难而上,共同谱写捷胜中学更美好灿烂的明天!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


  新起点,新征程。捷胜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发挥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推进和加强学校民主建设和民主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促进学校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工会感恩过去的积淀和成长,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勇气。


  相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共同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美好篇章。









  撰稿:杨贤玲

  审核:黄礼荣

  批准:何纯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