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香洲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建队主题队日活动
2022-10-13 10:51 来源: ​香洲中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要求,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为契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发挥少先队在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重视少先队员身心健康和全面素质提升,通过主题队日活动,激励少先队员从小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0日上午,我校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七年级少先队建队主题队日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的有:陈校长、何副校长、黄副校长、聂副校长、全体行政领导、学校团总支部、年级组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七年级全体中队辅导员(班主任)、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本次活动由我校团总支郑嘉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全场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团总支黄绍明书记宣布香洲中学2022七年级各中队成立决定及中队少先队员名单,宣布七年级各中队辅导员聘任决定。


       决定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汕尾市城区香洲初级中学七一中队、七二中队、七三中队、七四中队、七五中队、七六中队和七七中队。批请李杭颖等 48名同学编入七(1)中队,李杭颖为中队长;批请徐雨溪等 48名同学编入七(2)中队,徐雨溪为中队长;批请施佳锋等 51位同学编入七(3)中队,施佳锋为中队长;批请钟诗巧等 52名同学编入七(4)中队,钟诗巧为中队长;批请沈  黛等 50名同学编入七(5)中队,沈  黛为中队长;批请徐佩浠等 49名同学编入七(6)中队,徐佩浠为中队长;批请曾裕茵等 50名同学编入七(7)中队,曾裕茵为中队长;决定聘任陈权忠老师、叶士源老师、郑伟洪老师、苏妙娟老师、陈惠雪老师、唐本挺老师、周惠珊老师为七年级各中队辅导员。陈校长、何副校长、黄副校长、聂副校长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彭海航老师的领读下重温入队誓词。接着少先队员代表施海纯大队长、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陈守敏校长分别进行讲话。


       施海纯同学号召少先队员们:我们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变得更加辉煌。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踏上新的征程,拥抱硕果累累、风和日丽的金秋!请相信我们的力量,面对新世纪的挑战,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陈校长提出要求:今天,我代表学校党支部、学校少工委和全体行政、团总支,以及老师们,向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着你们不断进步!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祝愿队员们做学校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弘扬少先队奋发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要求辅导员老师们,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努力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在大队辅导员彭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呼号,大队辅导员领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少先队员右手握拳举至头部右边,高声回答:“时刻准备着!”

在退旗仪式后,团总支郑嘉副书记宣布2022年中国少年先锋队汕尾市城区香洲初级中学少先队建队仪式结束。


       至此,香洲中学少先队建队仪式随着退旗仪式的结束而圆满落幕。








撰稿:彭海航

审核:曾广丰

批准:陈守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