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
2022-09-30 11:48 来源: 香洲街道新楼小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下午,新楼小学党支部与区委教育工委、新楼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光荣使命,积极弘扬“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坚决扛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政治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楼小学党支部书记余国鹏主持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何文学、新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永泉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是理论研讨“强信仰”,新楼小学党支部宣传委员许兰聪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49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学习党章党规“明党纪”,党务工作者程宝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四项“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第一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


  接着进行“民主议事”谈体会。新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永泉就社区开展“防疫情,保安全”工作方面作详细发言。


  活动聚焦专题交流“议担当”。新楼小学党支部书记余国鹏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微党课。课中讲到,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在逻辑;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六点要求;三是抓好加强政治建设得贯彻问责。他提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依托,把新楼小学建成一所群众向往的高质量、有特色品牌学校。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何文学作指导性发言,他强调两点,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党员教师要强化职责使命,提高对自身的认识,认知教师的职业道德,牢记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立标杆。


  活动还为九月份过“政治生日”党员许道淼同志颁发贺卡。许道淼同志借这次契机讲述自身入党历程、感悟政治使命,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到新楼小学门口“红领巾一条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