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同台竞技能,共同促成长
2022-07-04 11:33 来源: 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学校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夯实教学基本功,6月25日上午,由汕尾市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汕尾市城区特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第二届)”决赛在我校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了汕尾市城区发展中心教研室副主任黄向新、教研员何秀钊、海丰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汕尾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资深教师作为评委。


       决赛分为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说课环节,选手根据赛事设置的主题结合所教学科、学段、学生情况当场制作说课稿与说课PPT。所有参赛教师现场抽签决定说课和答辩的题目。评委现场打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比赛中,10位青年教师各显其能,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说课比赛。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他们思路清晰、镇定自若,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细致地阐述说课内容。在情景答辩环节,教师能准确理解题意,完整回答所提问题内容,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具有逻辑性,能理论联系实际并富有创新意识,解决方法切实可行。


       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点评环节,海丰县特殊教育学校陈小雪老师点评,各位教师各显其能、各展风采,教学目标明确清晰、重点突出,肯定了各位教师的闪光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陈小雪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参加省级比赛的经验。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副主任黄向新表示,比赛不仅检验了我区特殊教育教师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新时代培智类学校教师核心素养,更好地服务于特殊孩子。


       青年教师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是声情并茂、激情满满、大显身手,经过激烈角逐,各位教师依次获得相应名次。


       通过举办本次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展示交流平台,有效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正确引导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围。坚持以赛促研、以赛促训,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撰稿:崔竞元

审核:施晓李

批准:钟仁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