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山海湖城聚人才 善美之区等你来
2022-06-06 11:07 来源: 城区职校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近些年来,汕尾市城区委、区政府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现结合城区招才引智工作目标和任务,于2022年6月4日下午城区职校联合城区教育局、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城区职校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大学生校友座谈会,50多位城区职校生源应届大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旨在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汕尾籍高校毕业生更多返乡就业创业。

 

  伴随着热烈欢迎的掌声,拉开了座谈会序幕。首先区人社局领导叶建塔同志介绍关于青年大学生返汕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因势利导,结合红海扬帆计划宣传片相关内容,鼓励校友青年回乡就业创业,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其次区教育局何文学副局长就因在疫情影响下就业创业的严峻性,作了详细的分析。何副局长还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瞄准家乡丰富资源,掌握大好时机,在家乡创造自己的一番事业。

 

  座谈会上,青年校友们热情交谈,情绪洋溢,兴趣勃勃,不时地与相关领导攀谈和咨询,各领导一一就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引导,氛围浓烈。这期间,城区职校招生就业处主任陈历明同志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内容精彩,大家受益不少。

 

  最后,城区职校校长祝小惠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自立自强争做就业创业的生力军。青年人富有理想和抱负充满朝气活力知识层次比较高处于就业创业的黄金期有条件、有责任、有义务站在就业创业的最前沿成为就业创业的生力军。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青年人一定要转变观念发挥好积极性和创造性。第二要有怀土之情为家乡建设奉献力量。汕尾环境优美,是“山海湖城 红色圣地 活力湾区”。汕尾区位优势独特,西邻珠三角、东接汕潮揭,深圳、汕头两个经济特区和深圳、汕潮揭两个都市圈将更好地实现联动发展,汕尾具有同时接受东西两个特区、两个都市圈的辐射带动之利,东承西接的作用更加凸显。汕尾生活节奏适中,就业前景广阔,政府鼓励大家回乡就业创业,政策优惠,希望校友青年们能够回到汕尾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撰稿:叶心才

摄影:王瑞豪

审核:林长春

批准:祝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