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赏古典之美韵,品名著之精华
2022-04-28 11:20 来源: 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春日读书兴味长,休负春色惜时光。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汕尾市城区职校积极推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努力让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中国的四大名著历久不衰,是汉语文学史中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其人物故事、书中细致的刻画和所蕴含的深刻思想都影响着学生,为让学生能学以致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1日,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礼堂举行了“共读经典,滋养心灵”为主题的四大名著阅读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期间,面对激烈的竞争,各位选手答题沉着冷静,凭借平时的积累和扎实的阅读,每一位选手都胸有成竹,认真答题,有的思维敏捷,答题快速;有的反复斟酌,仔细推敲。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阅读并未停止。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增长了文学名著知识,激发学生阅读经典名著的兴趣,在校内掀起营造阅读名著的浪潮,让学生在经典中浸润,在名著中徜徉。同时,也为我校创建文明、和谐、人文的书香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