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展望未来 启航梦想——光明小学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4-03-04 16:12 来源: 香洲街道光明小学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春风已吹响号角,暖阳昭示着希望。欢声笑语中,我们告别了温馨的春节,结束了平安快乐的寒假生活,迎来了新的学期,回到熟悉的校园。新学期第一天,我校领导、老师早早地在学校门口迎接光明学子的到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光明学子们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充满希望的校园。





2024年2月20日上午,在操场举行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曁开学第一课。本次典礼由蔡余臻老师主持,她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一、升旗仪式

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新学期的希望伴随着五星红旗在春风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专注的眼神,认真的姿态,新的学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二、校长思政课

开学典礼上,王少兰书记、校长热情洋溢地给全体师生进行“展望未来,启航梦想”思政第一课。



    带着2023年的丰硕成果,我们满怀梦想地跨入2024年,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王校长希望同学们新学期做好五件事:1.坚持运动希望每天坚持跑操、每天锻炼一小时,成为今年我们大家共同的生活,成为学校的风景。2.文明有礼希望大家一起做到言行文明、理解尊重、团结进取、乐观守信。3.热爱阅读我们要结合“典耀中华”读书活动读名著、读经典、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我们光明小学每位同学和老师的自觉行为和生活方式,成为我们实现梦想的选择。4.拼搏努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努力和拼搏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5.保障安全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活动安全,防疾病、防溺水、防欺凌和暴力安全。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于心,让安全为梦想护航。

三、颁奖典礼

学校对2023-2024 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监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肖瑞武主任宣读了上学期成绩优异的学生名单,王少兰校长范汉崇副校长、肖瑞武主任共同为获得优秀的学生颁奖。




四、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绿美汕尾”开学第一课,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抵制校园欺凌禁毒教育、防溺水、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要求。积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积极推进生态文化教育,创建平安文明校园。










    新学期、新梦想、新使命、新挑战。光明学子肩负希望,怀揣梦想,在新的学期扬帆起航。


撰稿:刘威娜(老师)

初审:陈烈操(德育处主任)

审核:范汉崇(副校长)

批准:王少兰(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