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与光明新区稳步推进精准扶贫
2017-12-20 09:23 来源: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深圳光明新区自对口帮扶汕尾市城区以来,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至上月底,光明新区已投入共管账户资金2411.9万元,落实帮扶项目22个,已完工投入使用17个,在建5个。
    精准扶贫工作从去年5月份开始推进后。市委书记石奇珠挂驻光明新区负责帮扶的军船头村;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李庆新经常深入各贫困村调研督导。深圳光明新区区委书记李华楠、主任邝兵等领导也多次带队到城区逐一检查指导新区派驻的6个驻村工作组的扶贫工作,与市、区相关领导一起为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把脉开方。
    城区与光明新区对各帮扶单位都按精准扶贫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捐钱、捐物、带项目,把帮扶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同时,各帮扶单位每个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都直接参与分担扶贫任务,每人均帮扶1至2户贫困户。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城区分管领导与各驻村工作组长对贫困村住户逐户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甄别,然后经民主评议、公示、大数据比对、“回头看”、审计组跟踪审计等规定程序后,该区扶贫工作组共确认贫困户771户、贫困人口2552人,并分门别类予以归档。各驻村工作队按要求时限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及时、如实填写好帮扶记录簿,做到扶贫档案整理规范、资料齐全。在这一过程中,由于该区工作组各驻村队长的建档立卡工作精准扎实,在省、市的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后续的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扶贫工作组还结合镇、村实际,按照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等要求确定帮扶项目。目前,已完工或在建帮扶项目包括了自来水管网工程、村委办公大楼、生活排污管网、村头公园、无害化公厕改造、村绿化带、村排污沟工程、老人活动中心、路灯、村文化室、文化广场等范畴的建设。汕尾日报讯 (通讯员  钟训成 周贵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