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
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
2022-04-02 10:51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402104750.jpg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后,城区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和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领导林义清、刘礼泽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2104800.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吸取近期全国各地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建筑施工、燃气、液化气、道路交通、海上、校园、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落实“三防”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守好“责任田”;要加快推进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毫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线,细之又细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配合,提升应急处置实效,迅速有效处置紧急情况:要加大问责查处力度,对造成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严厉进行查处,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惩处森林火灾肇事者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区。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厉追责问责。各地各单位要自觉增强忧患意识,精准研判,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