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
张晓强在陆河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预防在先 压实责任 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1-05-07 09:4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前往陆河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围绕“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要求,全力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张晓强深入河田镇下径森林防火应急大队营房、河田镇河东村委火山嶂路口防火检查站、螺溪镇龙田村委龙田路口防火检查站等地详细了解应急值守、防火物资储备和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火灭火举措等情况。张晓强指出,我市森林面积大,近期全市降雨偏少、风干物燥,加之清明节临近,风险等级偏高,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全力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张晓强强调要落实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要求,突出防字当头,全面排查山火易发高发的山头地块,将各路口、各山头的巡查责任压实到个人,确保林内有人巡、山头有人包、地块有人守、路口有人查,切实把森林火灾防范于“未燃”。

  要压实各级各单位的责任,对因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灾和对辖区频发森林火灾负有直接责任的干部进行责任倒查。

  要严查违法用火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案件依法严查严惩,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强化震慑作用。

  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手段,通过各种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法规制度,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弘扬安全文明祭扫新风,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守住汕尾的绿水青山。

  要高标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要全员在岗在位,运用好应急机动力量和民兵力量,维修保养好扑火装备器材,配齐配足物资装备,全面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市领导林少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