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镇街信息
分享到:
香洲街道开展共创禁毒示范城市 同筑文明和谐香洲禁毒宣传活动
2023-12-26 09:30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图片


  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推进我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香洲街道联合城区司法局在城西社区坎下城广场禁毒主题公园开展“共创禁毒示范城市 同筑文明和谐香洲”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模具、展牌的形式,向来往群众具体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等内容。同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加深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群众普及了“依托咪酯”已于2023年10月1日起被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并通过图文案例科普什么是“依托咪酯”以及“依托咪酯”的滥用方式、危害等知识,重点讲解“上头电子烟”等新型伪装毒品,提醒群众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3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干群携手共创无毒香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