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镇街信息
区领导到凤山街道调研督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创文工作
2023-05-18 11:22 来源: 汕尾城区党建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婵带队到凤山街道凤苑社区、小岛渔业村调研督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创文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问询等形式,切实掌握基层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对症下药”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518112020.jpg


  在凤苑社区,李婵详细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及各类便民阵地的建设情况,强调凤苑社区处于老城区,承载着城区众多历史记忆,也是传统商圈、休闲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这一独特优势,围绕“邻里党建”这一理念,将党建引领融入公共服务场景之中,把党群服务中心升格为集办事、议事、互动、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服务综合体,让党群服务中心更具“烟火气”。

  同时,李婵听取了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书记关于创文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农贸市场周边、住宅小区周边管理存在的难点堵点,强调要找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部署的“结合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党建联动,主动对接、积极承接区市监局、区城管局党员专项服务队等服务力量,以党建为纽带推动资源共享、难题共解。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持续用好“乡村大喇叭”、社区网格群等宣传载体,引导基层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成全域、全面、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小岛渔业村,李婵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了小岛渔业村发展构想,强调要积极推动渔业、旅游、文化等产业有机融合,走好休闲渔业的新路子。要突出渔村元素,充分挖掘和整合小岛渔业村传统文化和资源禀赋,小步快走升级改造渡口、轮渡等基础设施,逐步形成“渔旅结合、以渔促旅、以旅兴渔”的产业布局。要保护渔村生态,严格按照绿美城区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保护好小岛渔业村森林资源及周边水域生态环境,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贡献“小岛力量”、形成“小岛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