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镇街信息
分享到:
凤山街道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交通宣传活动
2024-04-08 11:24 来源: 凤山街道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出行理念,推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持续高效开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凤山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组织街道工作人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形成多方合力,共同助力交通环境整治、整改工作,唤醒市民的环保意识,培养绿色的出行习惯。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和志愿者们分散在各个交通拥堵点,形成了以香洲路、工业大道和海滨大道等主干道为核心宣传路线,并辐射道路两侧住宅小区、商业超市等人流量密集场所,重点针对上下班高峰期等易发生拥堵路段,交叉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活动。

  “红马甲”走上街头,派发出一张张宣传单,广泛宣传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的重要性,积极倡导群众绿色出行、低碳骑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凤山力量;志愿者“暖心上线”,向辖区居民普及了电动车规范停放、佩戴头盔等安全知识,劝导大家摒弃电动车超员、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养成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为汕尾文明城市创建挥洒凤山汗水。

  本次活动中,凤山街道共出动12人,发放宣传单120余份,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70余人次,大力营造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氛围,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街道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绿色是美好生活的底色,也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钥匙。绿色出行改变的不仅是出行方式,更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及未来城市管理和建设的理念。下来,凤山街道将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和传播引导,着力提升公众文明素养,以交通文明促进城市文明,打造绿色出行“凤山”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