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镇街信息
分享到:
捷胜镇:积极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主动仗”
2024-04-01 10:01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高发期。连日来,市城区捷胜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检查,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在市城区捷胜镇各重点路段和重点出入口随处可见森林防火检查点,灭火器、打火鞭等扑火工具配备齐全,各类防火提示牌摆放整齐显眼,扩音喇叭里循环播放着森林防火令,基层干部对进山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收缴易燃物,并对进山人员进行政策宣传。  

  市城区捷胜镇大流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陈文源:我们得道庵卡口配备了34名工作人员,对于一切上山的人和车辆进行严密检查,做到“不漏一个人、一辆车”,若发现易燃物品,如香烛、纸钱等都进行清缴,防止火种上山。

  据了解,捷胜镇实行镇挂驻领导和工作组长作为驻村责任人“包山面”、分片村干部作为包干责任人“包小山头”的工作制度,全镇共划定69个网格化责任区,落实镇村两级林长102人、专职护林员19人、临时巡山员70余人,深入到山头地块开展网格化巡山防护,形成“山山有领导、段段有人管、重点有人盯、责任全覆盖”的防控责任体系。

  市城区捷胜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余文琪:严格落实防灭火包干责任,落实林长、护林员、巡山员不间断巡山,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备齐各项物资装备,确保一旦遇到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面织密全镇护林防火“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