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镇街信息
分享到:
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共同家园——城区开展“新春焕新颜,扮靓我的家”行动掠影
2024-03-26 14:33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阳春三月,行走在市区,干净整洁的街头巷尾、风景如画的公园绿地、蔚然成风的志愿服务······一幅春日秀美人居环境图徐徐展开。


  图片


  开春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全市各地持续深入开展。该行动以“新春焕新颜,扮靓我的家”为主题,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形成干群合力、人人参与的格局。
  “这里还有一点垃圾,拿个扫帚来扫一下。”“快来搭把手,一起把这堆杂物搬一下。”……3月22日,正值周五。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城区香洲街道新区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身穿红马甲,正走街串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牛皮癣”、绿化带损毁等进行清理整治,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我们每周五都会前往挂驻社区,和社区的干部、群众共同开展‘新春焕新颜,扮靓我的家’行动。”该社区挂驻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热心群众也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携手扮靓大家共同的家园。“现在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到爱护环境的行列中,在自家门口摆上盆栽、种上鲜花,我们的家园越来越靓了!”住在城内路东一巷的蔡大哥边清扫着巷口,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每周五下午,城区7个镇(街道)组织99个村(社区)的干部、网格员、驻村工作组和市、区两级挂驻帮扶单位的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市场及市场周边等地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向沿街商户、过往群众、社区居民等派发“门前三包告知书”“绿美汕尾建设宣传小册子”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