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镇街信息
分享到:
马宫街道组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
2024-03-25 09:50 来源: 马宫街道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当前当值清明节期间森林特别防护期,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机动救援队伍建设、提升马宫街道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和村(社区)森林扑火队伍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对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9日,马宫街道组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培训拉练。



  图片



  拉练开始前,由马宫街道负责人开展森林防火科普知识讲座,帮助队员了解火灾的基本规律,科普森林巡护、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扑救原则、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



  图片



  接着开展了森林消防灭火演练,街道森林防灭火机动救援队伍骨干队员详细讲解了使用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森林手拉锯以及手抬机动泵、背接止水带以水灭火等实操项目及示范培训,随后组织参训人员对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泵等各类灭火装备逐一进行操作,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培训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最后,进行作战队形演练,模拟森林火灾扑救,全方位提升参训人员森林防灭火能力。


  图片


  马宫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有利于马宫街道各类森林防灭火队伍更好地掌握森林灭火战技术与方法以及各种机具的使用,大大增强了队员对森林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打早、打小、打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尾市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