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图片新闻
逯峰到品清湖新区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写好“五篇文章” 建设绿美城市名片 打造“百千万工程”示范品牌
2023-05-25 10:42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品清湖新区,开展巡湖活动,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扎实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5104001.png


  逯峰一行在市城区海军码头集中乘船开展品清湖巡湖活动,察看了解品清湖水质、日常管护执法、入湖排污口整治及湖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品清湖沿岸绿美生态建设规划及品清湖新区建设管理有关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逯峰强调

  管护好、发展好品清湖是我市聚焦聚力“百千万工程”、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推动品清湖区域水岸共治、建管同步,用心用情写好品清湖保护、绿美、提质、治理、发展“五篇文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生态新区,打造“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品牌。

  要写好生态保护文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品清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完善污染源、风险隐患台账清单,扎实做好沿岸排污口的控源截污工作,推动污染整治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要写好绿美河湖文章,强化规划引领,按照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部署,优化提升两岸规划设计,高质量种好树、造好林,不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打造水清岸绿的高颜值景观带、亮丽风景线。

  要写好品质提升文章,聚焦聚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立足环品清湖景区创建,大力推进交通、水利等环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万里碧道景观提升,完善商住及生活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品清湖沿岸城市风貌、生活品质。

  要写好综合治理文章,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港长制”,全面摸清生态本底和辖区渔船底数,加强水体监测和生态评估,加大河湖巡查和执法力度,巩固拓展“一打一拆三整治”成果,不断提升河湖综合治理水平。

  要写好产业发展文章,坚持以产业赋能城市发展,积极布局海洋经济、智慧文旅等产业,促进优质服务业集聚发展,提升品清湖新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努力打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增长极。

  逯峰强调

  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联动,着力加强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品清湖生态环境的整治监督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呵护品清湖、扮靓品清湖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品清湖管理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品清湖生态建设和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推动品清湖片区发展建设“月月有变化、季季有亮点”。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黄宏伟、曾宏武、周小壮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