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城区 > 图片新闻
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12 10:22 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机构: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512101652.jpg


  5月11日,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区委书记肖勇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2101707.jpg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这一大政方针,至关重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学细照笃行,感悟蕴含其中的政治智慧。要坚持从区情实际出发,立足城区具备的资源禀赋、比较优势、潜在动力,找准推动“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的切入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用发展指标、发展成效说话,用焕然一新的发展面貌说话,让城区在汕尾高质量发展上干出成效、做出亮点、当好示范。

  会议强调,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深度融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构建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格局,做好产业转移的平台承接工作,争取更多资源要素、重大项目和产业平台落户城区,创新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色品牌。要推动产业升级,抓住“百千万工程”的宝贵机遇,提升工业制造、农业种植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海洋牧场、滨海旅游、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引擎。要建设“绿美城区”,统筹推进城市管理和乡村振兴,如期高质量完成“创文巩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塑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形象。要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深入落实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深化“基层善治”,用好“三三五”治理模式,在一线排查问题、化解矛盾,探索“中国之治”的“城区方案”,以高水平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谋事创业能力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四有”作风,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在一线摸清发展实况、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擦亮城区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底色,密切我们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化“党建+”“+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保证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4415020001  粤ICP备07026143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76号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府大楼  联系电话:0660-3366678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